English

首信进入电子百强前三名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刘路沙 我有话说

具有5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国有企业首信集团,依靠自主开发与合资合作并举,在“九五”期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。1999年,首信集团列中国电子百强第7名;到2000年11月,首信销售收入仅次于联想和上广电,暂列电子百强第三名。

据介绍,2000年首信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207亿元,比1995年增长129.37倍;首信集团的净资产从1995年的0.695亿元到2000年的20.3亿元,在5年中使国有资产增长了近30倍;首信集团的出口额2000年达7.86亿元,在电子百强企业中排名第二名。

首信集团总裁杨廉斯说,首信所以能在“九五”期间使各项经济指标高速增长,是因为创造性地运用改革开放政策,走出了一条以合资合作、自主开发并举的求生存、求发展的成功之路。首信不仅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产品重要生产制造基地,而且在一次创业的基础上启动了二次创业,通过加强自主开发,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。她表示,“十五”期间,首信将加大科技创新,实现由大企业向强企业的跨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